close
4/5是媽媽的忌日
4/17是媽媽火化的日子
一年,這樣過來了
以前聽到別人說,
另一半走了,留下來的有時也很快就走了,不然就是身體健康大不如前
看著爸爸,我得到了印證,爸爸老更多了!

前陣子身體狀況很糟,連走路都受影響,
他一直覺得是坐骨神經痛..
這幾個月診斷出退化性關節炎,
2分鐘內可以到達的路程,他要花上10-15分鐘
偏偏他又不服老,又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狀況,
竟然還騎著"送養樂多型"的機車四處趴趴走!!
結果就是很悽慘,
因為他的手跟腳根本就沒有力量,
一個轉彎無法控制車速,沒有力量去煞車,就摔車了,
腳到處是瘀血...
一開始他還用騙的說是別人撞他,
直到醫生跟他說你不能騎車,他才"慢慢"相信有些事不能做了

我知道要他面對目前的身體狀況..他心裡很難接受,
因為他覺得要變廢人了..很多事情不能自己做,一定要請求幫助
對於一向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的他來說,無異是宣判了死刑,

很多事情告訴他,你需要什麼由我跟姐姐來買,
要辦什麼事,坐計程車..
說歸說..他就是逞強,硬要在我們上班時自己出門...

這一個月以來,我的擔心已經到達了極點.....
我害怕更糟的狀況,
昨晚,跟姐姐說著..
我們就是做好最壞的打算,先有心理準備,
該來的就面對,並且去解決...

對於未來,我很需要勇氣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