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願意,
卻因為人情,或是怕這怕那,
以致於勉強自己去做心裡不願意的事!!
小時候,我是這樣的,以別人的話做為一種肯定自己的標準,
後來漸漸發現,那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??為別人而活嗎?
然後看到,原來我沒有原則、沒有自我!!
這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。

開始我學會對於不願意的事情,我會說"不"!
朋友會說你變了,心裡也會有非常大的自責感,
但是這不是件壞事,一種習慣要改掉,就像一塊瘜肉要從身上割除,是會痛的!!

你會發現,其實沒有給人肯定的回答是最痛苦的,
說"不",或許當下對方會覺得很傷甚至沒面子,
但是長痛不如短痛,一刀斃命跟慢慢折磨你要選擇哪一個,

我想,說"不"或許不是那麼難,
只是要說的漂亮,說的婉轉,說的不傷人是比較難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