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一段穩定關係中,你的愛情角色要如何保有「自我」?

現代許多男女畏懼婚姻,即便在相愛的情侶階段,也極力要保有自我,「我愛你,但我更愛我自己」、 「我是真的喜歡你,可是我也不想失去我自己」這是所有兩性專家都不見得洞悉釋懷的現今兩性現況。
所謂保有「自我」,說明白些,就是怕失去「自由」!往往我們在一段穩定愛戀關係中,會隨著相處日子久了,習慣彼此了,而且在彼此觀念認知裡認為「你是我的」、「我們是一家人,是Family」、「你應該要了解我」。親愛的,錯就錯在一段情侶的穩定關係中,是沒有誰「應該」屬於誰的。兩個人是各自獨立的「個體」,而不是Family!請千萬不要把情侶的彼此互動關係變成「家人」,因為一旦你在心態上認為是家人關係,那麼你就會自然的在潛意識裡跟互動行為上覺得每天都生活在一起、每天都看得到,幹嘛凡事還要耍甜蜜、有禮貌,這不是太見外了嗎?事實上這種觀念是我們似是而非的錯誤認知。情侶之間是藉由「甜蜜的愛」互相吸引,喜歡彼此,進而結合為一段穩定的關係。試想,當初如果沒有這份「甜蜜的愛」,又怎麼會結合呢?現在結為情侶了, 反而不再甜蜜相隨、多情相伴,豈不是矛盾嗎?現代的我們,在各方面都講究勇敢做自己,活出自我精采人生。這是很好也正確的人生態度,但你有沒有想過,跟相愛的人在一起是兩個人的生活,因此「尊重與獨立」顯得格外重要。戀愛中的情侶就像跳Tango一樣,有時我進一步你退一步,反之亦然。否則一方永遠進,另一方總無奈或被迫退,致使一個人的腳步錯了,結果兩個人都摔跤。

自由時報<Rosita’s戀愛處方籤>(文/朱衛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